20100118 八仙山賞櫻+台八線隨手拍梅花

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濕冷,這天爆出了個大好藍天
雖然一早就處理了棘手的事情,讓美好藍天帶來的美好心情有些blue
下午請了休假直奔八仙山去,依往年的經驗,一月份的八仙山櫻花在幾波寒流過後應該正火紅美麗
結果,實在是太過自信,竟然沒先打個電話到八仙山管理處去問問花況
到了售票口,問了問售票人員「現在花況應該很不錯吧?」
結果這位先生還真是毫不遲疑的答道「櫻花還沒開ㄚ,再半個月吧?!」
咚~~這下子可好,只是都已經大老遠的飛奔到這兒,就算只是散步也要進去吧!
哈!果然是花苞比櫻花多上太多!只是有weibo、啟禎、jack等好友同行
就算是拍拍花苞聊聊天,心情跟著像天空一樣的乾淨起來 :)
在八仙山裡頭待的時間不長,一兩個小時的時間一夥人走走聊聊
於是想到,進來谷關的路上,台八線旁有許多梅園、桃園,好像開的很漂亮
何不早點離開,回程的路上暫停一下賞賞梅花呢?
( 說到梅花,上兩個星期到風櫃斗去的照片還靜靜的躺在硬碟裡呢~ ORZ )
果然,早點回程趁著光線還好的決定是對的!
路旁小小的梅園,四個人就這樣穿梭其中忽高忽低的取景拍照,滿足!
休了半天的假,在仰頭就是藍天的梅園中,心情又開朗了起來 :)

PS: 這趟在八仙山看到的櫻花樹,花苞相當的密,盛開的時候一定很值得走一趟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