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4 屏東東港大鵬灣


中午才臨時決定的東港行,雖然飛奔來回實在頗累人,不過好朋友導覽+招待,收穫滿滿~ :)
抵達的時候貼了張東隆宮的牌樓,一堆人就知道東港到了,可見東隆宮名氣之旺~

東隆宮的迎王送王可是盛大活動,所以就算不知道東隆宮名號,多少也聽過東港送王船吧?
今年的活動日期,早在活動前大半年就公告了
乙未正科迎王平安祭典日期擇於
國曆 104 年10月 4 日恭請王駕(請王)    (農曆乙未 年 8 月22日)
國曆 104 年10月 11 日凌晨2點恭送王駕(送王)     (農曆乙未 年 8 月29 日)
(引用自:http://www.66.org.tw/news_detail.php?news_id=37 )
除了日期早早就公告了以外,連王爺的王船也早早就打造完畢了! (驚)
去年(2014)底也去拍了柳營代天院甲午建醮,本來覺得那已經盛大的很~
但是看到這個王船就東港勝了,無法想像小小的東港,迎王活動時要怎麼擠進這麼多人?!
東隆街走走晃晃,芳都橋上看看漁村風光
接著來去新華僑市場逛逛漁市,哈哈~~這個停車場有意思,應該就是拍賣漁市的場所阿?
看外頭華僑市場一堆亂停被井茶杯杯開單的人,我就不太懂,才距離一百公尺就有停車場阿 @@
而且停一次才30元,又不曬太陽,何苦賭那一張違規停車的紅單呢? @@
不過停這兒要小心點倒是真的,因為場地很滑,在這裡循跡防滑控制燈亮了好幾次  XD
( 迷....分明是泡泡油門老是踩很重吧?=m= )
旗魚黑輪、花枝丸,現做現吃的美味~~~

謝謝好友招待,一群人吃的心滿意足~~~還有還有!
來東港一定要吃黑鮪魚的,你說是不是?
皮油、上腹、金三角,各來幾片~~

除了生魚片,也來點變化,炙燒黑鮪魚~
Q彈好吃,油花不卡牙,就差一味阿~~~
老闆有趣的很,知道我們缺了一味,請人去幫我們買來配了~~哈哈 XD
逛魚市場不是第一次,買生魚片的經驗也是有的,但在市場裡面就吃起擺盤生魚片真是第一次 XD
逛完華僑市場吃飽喝足,來到觀海樓遠眺一下 (下圖那個小小人是彥勳,無敵勁量跑來跑去)
遠方的大船、小琉球、林園工業區,還有~~鹹鹹的海風,讚啦~~ ^^

覺得漁村風光真的很特別  :)
晃著晃著又來到嘉蓮社區濕地公園,舒服的地方  :)
幾個小鬼在溼地棧道上跑來跑去,一點也不無聊,處處新奇的樣子~
晃到大鵬灣環灣道路,大鵬灣跨海大橋不同角度不同風情 :)
正好遇上跨橋啟閉~
然後繞著環灣道路跑一圈,雲層好有戲!

最後,天黑前來到帆船基地,帆船不是重點,而是這美好的落日時分  ^^
入夜了,品嚐了美味的東隆宮廟口鹽酥羊肉,接著再來去拍幾張夜景~~
(不然相機包帶著跑了幾百公里,結果全程都只有用手機拍~~哈哈!)
東港溪口的進德大橋,夜裡亮起了美麗的光芒~
大鵬灣跨海大橋,變幻著令人著迷的多種色彩~

入夜了,沒辦法多待太晚,好友也帶著我們東奔西跑又招待又導覽的耗了大半天,甚謝!
再會~~東港  :)

留言

  1. 夜景好美ㄛ!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定要請我的家人帶我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淑如,好久不見~
      台灣真的是很值得花時間慢慢欣賞的寶島,有機會當然要多走走多看看囉 :)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話吧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