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三義賞螢趣

一年一次的螢火蟲季,04/29依然很有(學)毅(不)力(乖)的再度來到深水農路,結果,閃閃螢光很美麗,手機、車輛、手電筒的各種強光更是讓人不敢領教。一整晚下來,就是一直Orz,我想螢火蟲大概也很無奈吧 @@
狀況A
路人女:「哇~~~好美喔~~」(手機閃光燈對著螢火蟲堆狂照)
路人男:「你看!螢火蟲就是長這樣喔~」(伸手抓了一隻放在手心用手電筒照)
路人女:「原來螢火蟲長這樣喔~~我看我朋友去拍螢火蟲,超美的耶~~」

在一旁聽到,內心只想著,你朋友去拍照肯定不是找你去吧?

狀況B
路人阿嬤,拿著超亮光手電筒對著所有角度瘋狂掃射。
有人出聲提醒「阿嬤~~手電筒盡量不要這樣照,螢火蟲會怕光」
阿嬤:「阿毋照是欲安怎看得到路?」

在一旁聽到的OS....可是阿嬤,你的手電筒超亮,而且你照的不是路阿~~~ @@

狀況CDEFGH...........總之,就是狀況很多啊 @@
一個晚上下來,就是一堆有鬼火(手電筒、車燈)的失敗照片作收。

05/06,老朋友景盛剛買入手D810 (流口水),晚上再來一趟雙潭村,換個位置試試看~
依然還是有拿著手電筒晃啊晃的人,但是比起深水農路,實在是好上許多。
只是有一好沒兩好,這一天剛好月光夠強,而且風大溫度低了不少,螢光閃閃卻不怎麼飛舞~


挑了幾個不同的角度與地點,即使沒有拍出滿意的照片~
但是看著綠光點點,套句最近學生玩指尖陀螺的理由,很療癒阿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