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oogle Classroom同步學生到Code.org,超方便!


以往就有讓學生玩Code.org的課程,如果讓學生自己去註冊、自己去玩,當然也是可以,但是這樣一來學生的進度、卡關等等,老師都沒辦法清楚掌握,等於就是一個放牛吃草的狀態。當然作為教學課程使用必然不該如此,所以先前都會使用教師帳號建立虛擬的學生,然後再把學生的帳號列印成一小張一小張的登入卡片發給學生貼在課本,這樣一來就可以有效掌握學生的學習進度。
今年備課的時候本來也打算先做好這件事情,但是卻發現............

在Code.org裡面卻出現了一個新選項!可以使用Google Classroom耶!太棒了~~~
雖然還搞不太清楚是怎麼運作,反正本來就有讓學生使用Classroom的習慣,就先玩再說了 XD
 Click here to authorize Google Classroom.
就是要先提供Google Classroom的授權給Code.org服務囉~
 選用自己建立 Google Classroom 的帳號
接著就可以選擇想要同步到 Code.org 的 Google Classroom 課程~
如果有好幾個班級,目前看起來得重複做這個動作好幾次,以後看看會不會出現多選的功能 :)
 同步過來建立Code.org的小組任務,設定一下屬性~
到這裡為止,只是把 Google Classroom 的「課程」關連到 Code.org 的「學習小組」
實際上學生還沒有進來,所以接著在Code.org的 Dashboard 針對學習小組選擇「新增多個學生」
 點選「Sync students from Google Classroom」,就會開始同步啦 :)
這是Classroom裡面的學生名冊
幾秒鐘就把學生通通「撈~~~~」進 Code.org 來!
真的是太方便啦!因為這樣一來,就不必幫學生建立虛擬帳號、不用印登入卡、裁紙機在那邊切半天! XD
至於要怎麼讓學生開始使用呢?
只要在 Classroom 貼個訊息串,重點是提供連結!
因為學生能進到 Classroom 看到這則訊息,就表示已經登入 Google 帳號了,這樣就不用再解釋太多~
 從 Classroom 點開連結的學生,來到 Code.org ,點選登入~
 這時候,不用註冊啦,因為已經登入過 Classroom 的關係,直接選取 「用Google帳戶登入」
然後就可以開始玩啦! :)
太方便了!

留言

  1. 感謝bubble老師資訊,提供一個很好的線上學習系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回應,客氣啦 :)
      本來就有用google classroom的老師,如果這樣真的很方便~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話吧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