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清華偶遇。可愛小食客

這天要北上新竹去會會在新竹市服務的景盛。因為出發的早,於是先到清華大學去晃了晃,回想起來上次踏進清華大學,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因為高中同學隆易、卓俍都念清華,還到男生宿舍去借宿了一晚,晚上一起騎著機車去逛夜市。
不知不覺,竟然就這樣過了十幾年。急著要長大就覺得時間過的緩慢,但是不經意的回首時,又發現時間絲毫不等人的溜了過去。

在清華的校園裡頭恣意的閒逛著,因為已經暑假了的關係吧?很清靜的感覺,不像十幾年前到訪時到處都是走來走去的學生。
遇上一位媽媽帶著幾個小朋友來遊玩,小朋友拿著蘋果麵包正在餵食鴿子,這景象原先並不吸引我,但是正好也走累了,順便在旁休息一下,結果才發現,小妹妹蘋果麵包丟的快,鴿子們來不及通通吃掉的屑屑,讓小麻雀也有機會分一杯羹。後來,甚至還出現了更可愛的「食客」
就是這小傢伙,在枝頭上跳阿跳的,鬼靈精的雙眼咕嚕咕嚕的轉著,想必是在打量著要不要也下樹來分食蘋果麵包吧?哈哈,這模樣真的是有趣!小朋友們也在差不多時間發現了有松鼠覬覦著她手上拋出去的蘋果麵包,於是丟的更加起勁,果然這招奏效了,小松鼠卸下了一點點防備,小心翼翼的下樹來撿食。
剛開始,就像本文的第一張照片般,小松鼠總是跳下來撿塊麵包,就趕快溜回樹上去慢慢的吃,到了後來,應該是發現了樹下的這一票人,除了大呼小叫的拿著相機對牠猛拍照以外,好似也沒有什麼威脅,於是開始會在地上走來走去撿東西吃,可愛的很!
也許是因為小朋友們太開心,麵包丟的太快;也許是因為鴿子+麻雀+松鼠,麵包吃得太快。總之,不多久的時間麵包都餵光了,媽媽應著小朋友的要求,又帶著他們再去買蘋果麵包,這空檔,鴿子、麻雀與松鼠,通通又一溜煙的四散了。
相隔十幾年了,再一次漫步清華,偶遇這可愛的小食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