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上的童話城堡

前些天參加了一場寫作研習課程,覺得很有收穫。
然而回過頭來想想,學生時代其實還蠻愛揮筆亂寫的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認真寫過什麼了....

撇開什麼培養閱讀與寫作的能力、什麼方法、什麼技巧的,先不談這些。
我打從心底的認為該要從享受閱讀、樂在寫作開始:讀閒書、寫心情,就是一個很好的出發。

在我們那個還是教材為上的年代中,讀閒書在某種程度上還是會被歸類為不長進。
上面這句話就很清楚的表達了所謂的閒書,泛指不是課堂當中的教材!
然而很多長篇、散文、言情、武俠、科普、傳記....等等,其實都是很有趣的
那是一種多美妙的感覺,恩....該怎形容呢?
當你沉醉在閱讀當中,就很像脫離了現實的種種束縛,神遊童話城堡一般。

有如人常言演而優則導,當你喜愛閱讀,難免就要手癢揮筆亂寫一番
研習課程中介紹很多寫作的技巧,是的,寫出好的文體是需要技巧、有規則的,無庸置疑
但如果只是寫心情,也就未必要如此小心翼翼的構思,也就能更單純的樂在寫作囉

碎碎念,其實只是在研習的時候突然驚覺,我也好久沒有神遊童話城堡了阿!

( 20110708 @ 清境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