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新社花海 之 茶花好美

2012的新社花海活動就要進入尾聲,怎麼今年還沒有貼照片呢?
其實早在新社苗圃仍在佈展的時候就讓去繞過一次,不過今年顯得「很趕」的樣子
因為往年如果是活動開始前幾天過去,大致都已經完成佈置只差沒有開放
但是今年卻顯得很急就章,到處都是趕工中的混亂工地
等到活動開始了,偏偏又接連著天氣不好,利用運動會補假一大清早去,逛個一小時又下雨了
想說那就等過幾天在來看看,竟然又一家大小輪著染上了諾羅病毒.. 唉~今年跟新社花海緣淺吧!
雖然只有緣淺的一個小時,不過還是拍了些照片,先來看看這個意外遇到的茶花展 :)


厚實的翠綠葉片襯托著層層疊疊的重瓣,茶花真的很美
茶花,也稱山茶花,品種相當相當的多,若不是專家,識別出各種名稱有相當的難度
老家也植過幾種茶花,但說要照顧到花況這麼好那可是沾不上邊 ^^;;

十大名花之中,茶花也榜上有名,排了個第八名呢 :)
中國十大名花:
1.梅花 2.牡丹 3.菊花 4.蘭花 5.月季
6.杜鵑 7.荷花 8.茶花 9.桂花 10.水仙
(中國十大名花是1987年5月由上海文化出版社、上海園林學會、《園林》雜誌編輯部、上海電視台「生活之友」欄目聯合主辦的「中國傳統十大名花評選」活動選出的。)
(引自:維基百科-中國十大名花)






這婀娜姿態多變、重瓣層次豐富的茶花,教人如何不愛戀呢?是吧? :)

不過,雖然就是怕塞車潮、塞人潮,趕了個大早來到新社
無奈今兒個似乎老天爺也不太給面子,雲層厚實的呢!
即便偶遇的茶花展令人流連忘返,終究還是掛念著天氣還有人潮,逛逛苗圃的新社花海去吧 :)

續下篇... 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