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12 中市暑期教師資訊研習-攝影基礎、影像管理與處理

今年暑假的第二門課程,是攝影基礎、影像管理與處理。
其實這門課程一直很猶豫,雖然泡泡我平常就喜歡隨手拍拍,但是對於攝影這個領域來說,實在是不敢說可以分享些什麼,頂多是個人的心得與樂趣所在吧!
但是很多往年參加研習的夥伴一直建議我,希望可以把Google應用研習裡面有關於影像處理與管理(Google+、Picasa)的內容抽出來,然後加上攝影題材的分享、相機使用的基礎概念,單獨成為一門課程。好吧好吧,今年就真的來玩玩,不過,為了避免誤會是什麼很理論的內容,刻意取了個「拍拍樂趣多-攝影基礎、影像管理與處理」的名稱,哈哈~~
至於參考書就不選了,從過去的照片裡面開始歸類攝影題材、手法,搭配一些為了解釋攝影基本概念而拍的示例,就這樣把講義編一編 XD
我的想法就是,老師們其實一天到晚跟孩子們相處,免不了要做些紀錄、拍些照片、累積些歷程、成報些成果,可是不論是自己的相機、學校的相機,隨身相機也好、單眼相機也罷,也許有不少人少了那麼些機會澄清一些觀念,最後只好開機→按快門→關機,要拍的東西有在畫面裡就算了事!@@  這樣也未免太可惜~所以,大家來玩玩,也許下次再拿起相機時態度會有所改變  :)


本來準備的內容就得滿滿的三天才有辦法介紹完基礎概念、影像處理與管理,但是因為就這樣三天實在也太無趣,況且概念澄清完就是要帶著自己的相機去拍拍才能映證觀念阿!
所以與參加的夥伴討論,第一天第三天大家辛苦一下,努力一點,原本規劃就規劃在校園實拍的練習,咱改到外頭去拍拍不同的題材,然後再帶自己拍作品回來練習處理,這樣就更有意思了! ^_____^
話說擔任資訊研習的講師,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電腦教室吹冷氣阿,結果這三天下來,可真的是有累人!然而,累歸累,看著大家略有成就感的處理著自己的作品、聽著參加的夥伴們開始會討論怎麼樣拍會有所不同,加上研習之後請大家填寫的匿名意見反應也都很正面,光是這樣就很值得也很快樂啦!有機會再一起玩囉,大家~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