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風和日麗的日子,與幾個好夥伴相約,找了8/1起很有時間的weibo校長,一起上山吹吹涼 :)
一開始只是想說這麼酷熱的天氣,來去「附近」的山上吹吹涼,谷關前陣子才去過,那就...大雪山好了,雖然好幾年沒有去,可是依稀記得跑了好幾趟大雪山,應該不是太遠的路程吧?


沒想到,車子在蜿蜒的山路上不停地走著,越走越覺得納悶,觀景台怎麼還沒到?隧道怎麼還沒到?票亭怎麼還沒到? 真的有這麼遠嗎? @@
而且這種感覺還不只泡泡我,同行的夥伴也很有默契地浮現這種疑問,哈哈~看來大家都太久沒有來大雪山了 XD
 雖然路途好像比預期中的遙遠不少,但是因為我們出發的早,而且今天的天氣真的太棒了,所以路途中看到空曠處就停下來拍拍照、伸伸懶腰,倒也愜意 :)
 哈哈~~~熊出沒注意,這weibo熊也太可愛 XD
每拍一張合照就要這樣,吼~~~冤冤相報何時了,幼稚鬼~  @@  (請看本篇第一張)
總算來到小雪山莊的停車場,雖然豔陽藍天,可是氣溫可是比起家裡的冷氣開到最強還要讚!
空無一人的停車場,太適合來飛一下了!weibo也對飛飛極有興趣,小玩一下~帥吧?
好朋友們,快來快來,現在降價降得兇,組隊飛行阿,哈哈 XD
至於飛飛照,再另開文章分享囉 :)
前張照片還豔陽藍天的,小飛一下頂多也是一二十分鐘,這會兒再來到天池,整個已經是山嵐壟罩,雲霧飄渺了,一大片雲兒飄來立刻轉變為朦朧仙境的狀態,海拔2600的高度,雲層一來,視覺說變就變 :)
第二次來天池的萱萱禎禎,認真地拿著導覽手冊說想要看動物 (大雪山的鳥類生態非常豐富),想當然要觀察鳥類可是一門學問,倒是突然有松鼠跑下來步道,比起那滿山鳥鳴卻不見蹤影吸睛的多了 XD
說走就走,有行動力的夥伴 :)
每次到山上,除了看看大山大水大風景,泡泡我最喜歡的還是慢慢地觀察不同的植物,雖然不像求學時期那樣,還會想要翻翻圖鑑對照對照,但是看到很多平常少見的植物生態,就是覺得很新奇 ^^  亂拍亂拍就覺得很開心~

好吧,我得承認,現在懶病犯得嚴重,不只看植物懶得查圖鑑,出門拍照除非是特別約「拍照」,否則都是手機一拿就拍拍拍了 XD  (都是手機帶壞我,沒辦法,因為查植物、拍照,一支輕便手機就完全滿足了阿^^;; )
 濕冷的小角落,冒出了可愛的小雨傘 :)
各種高山地衣的樣貌都很吸引人,松蘿,相當常見的一種。
剛好最近也有看到一些「空氣鳳梨」的介紹,好像就差不多的東西啊,山上長的到處都是的東西,在花草店裡面就得掏$$才能帶回家欣賞了 ^^
走著走著,哈!愛心ㄟ~~~~
( 先前拍過兩個葉子還沒展開前的,很像權杖,也很可愛 ^^  詳閱20110922 大雪山(2))
 小小角落裡面串著飽滿的小白糖果~
 ㄟ~~~這是......忘了,記得還曾為了這漂亮的小花去查圖鑑的  ^^

開車賞景、下車拍照,與好友繞著天池慢慢的聊聊天、拍拍照,感受這豔陽藍天卻舒適涼爽的溫度,至於另外一頭還要走很多路的.....神木....就改天了 XD  不耐餓的,準備下山來去石城的檳園吃飯啦,哈哈~~

一場臨時決定的小行程,愜意而滿足,謝謝好朋友們,有機會再一起山上走走囉!
哦~對了,這一趟小行程,另外一個重點是,恭喜weibo校長,為教育奉獻三十年有餘之後,開始新生活啦!退休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