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賽德克。巴萊。霧社街 之 金墩商店。櫻花台

金墩商店為電影中霧社街上唯一雜貨店,是由漢人巫金墩所開設,身為閩南人的他熟稔日語、賽德克語,商店內餅干、糖果、花生、雞蛋、煙草、清酒等應有盡有。商店裡擺滿了當時的商品,呈現出濃厚的懷舊氣氛,仿若讓人置身30年代。(引自林口霧社街導覽手冊)
在霧社街,與另外一端的霧社分室遙遙相對的便是這街道底的金墩商店。
雖然這商店現在啥也不賣,卻是人潮絡繹不絕  @@
又是只能站在封鎖線外看看裡頭的陳設,還有一張好有趣的廣告單--「健腦丸」耶 XD
我想,這玩意兒是不是現在的聰明豆的前身?
門口有個小菜攤,請熊熊來當個臨時菜販,招呼一下顧客吧
話說這種門口有個小菜攤的雜貨店,實在是太有小時候的味道了 ( 不知不覺好像自己也老了? )
人造山岳,遍植櫻花樹,其中的羊腸小徑是賽德克學童由部落往返公學校的上下學途徑;由於開拍時已值夏日,為了拍攝櫻花盛開的場景,劇組人員將整座櫻台種滿桃紅色的人造山櫻花,讓霧社街有了春天的氣息,更讓櫻台成為櫻花永不凋謝的夢幻之地。(引自林口霧社街導覽手冊)
在商店旁,就是這個稱為「櫻花台」或者「櫻台」的小山丘
賽德克人型剪影立牌,就在這個台上的櫻花林中,將要掀起一場風雨...

電影裡面將櫻花瓣喻為激昂拋灑的熱血
但說實在的,我更願意期待這兒不是擺著殺戮前的勇士剪影
而是孩子奔過林間上學的身影,也許這樣可以讓訴說悲壯的整個霧社街,點綴一點溫暖...

不管怎麼樣,反正現在已經被圍起來,不給遊客走上去感受一下這永不凋謝的櫻花林了
( 雖然是號稱永不凋落的櫻花林,不過...其實地上還是有看到掉下來的花辦耶  XD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