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自由行-0.忐忑不安的出發


拼拼湊湊的,總算幾近滿檔的七八月裡頭挪出了那麼一點點時間。
去年的香港澳門爆走拍拍 ( 詳:2013港澳自由行- INDEX ) 其實原本就是想要跑京都的,但是因為時間橋來橋去一直定不下來,後來只好放棄改到港澳去。
為什麼這第一篇就叫作忐忑不安的出發?看看這張.......
麥德姆(MATMO)颱風來襲,7/23全臺灣本島全部停止上班上課,咱班機就在23日上午八點半  @@
雖然停止上班上課的訊息紅通通,可是前一晚查詢班機情形 - 照飛。
不飛難免覺得失望,要飛又難免有點擔心,唉~~很忐忑耶 @@
清晨四點多,帶好行李,跟啟禎準備出發往桃園機場去,又看了看衛星雲圖...颱風蓋著整個台灣...
因為蓋著整個台灣,颱風中心風雨較小嗎?從后里出發到桃園,還蠻平順的,沒什麼風雨就是。
人在候機室裡頭,看著風雨一陣一陣的,第一次在這種全臺灣停止上班上課的颱風天搭飛機阿 @@

發現了hello kitty機,卻因為風雨的關係,玻璃上的水珠超多,手機對焦了好幾次才拍正確 @@
等著等著,終究還是上了飛機,搖搖晃晃的起飛了~~
也因為天候的關係,基本上靠不靠窗都無所謂了,外頭只有白茫茫的一片@@
拿起耳機,找了個頻道是馮翊綱、宋少卿的相聲,音量轉到最大,卻蓋不過引擎努力著的聲音!
直到飛離臺灣好陣子,窗外才看見一點風景~咱順利了,也希望咱的臺灣無恙阿!
關西機場,飛機還在聯絡道上滑行,就看到了覺得很親切的華航,這臺是2013年推出的幾米彩繪 :)
與幾個小時前在桃園的風雨,在關西機場的炎熱太陽、擁擠電車,真是讓人覺得恍惚...

一入境,先來排隊買張 JR-WEST RAIL PASS,準備從關西機場直奔京都。

七十幾分鐘的飛奔,很平穩,即使外頭的景色讓人想多留點回憶,還是敵不過平穩到讓人想睡覺的JR XD

下車,來到京都啦!辛苦了這個飛奔的大傢伙~~  ^^   (老實說,第一眼聯想到的是蠶寶寶 @@ )

好龐大的京都車站
先來逛一下旅遊諮詢服務處,各種語言、各種玩法的旅遊地圖,眼花撩亂!
隨手拿張地圖 (後來發現,其實什麼地圖都沒有google map好用 XD )
拖著行李,先來旅館check in才是首要任務,今晚住京都車站後站正對面的IBIS
去年在香港也住IBIS,感覺還不錯 :)    (詳:2013港澳自由行-07.CITY TOUR-Sightseeing Bus H1)


放下行李,拉開窗簾,是的。房間真的就在京都駅,一條馬路之遙的對面 @@
忐忑的出發總算平安順利,放好行李、帶好相機,準備開始爆走拍拍行程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