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13 神圳國中教師資訊研習-雲端服務應用


今年的暑假行程實在是滿檔,幾個月前神圳國中的蘇組長與我邀約課程,幾經波折。
除了我空得出來的時間有限,一方面還要考慮國中有輔導課能參加的老師有限,
最後總算在例行的國教輔導團輔導員增能研習與應南投輔導團邀請的研習課程之間擠出兩天。
說起神圳國中的邀約也實在有趣,竟然是因為校長指名要資訊組與我聯繫,一開始我也詫異~
後來才弄懂緣由,原來是因為洪瑞濱校長在擔任主任職務時,參加了我在2012年暑假的六天課程~
因為感受到Google雲端應用服務整合的強大與便利,所以希望可以把課程引進給校內老師增能。
但是國中的型態與國小有很大的不同,即使是暑假多數老師也都有分配課務,
別說要連續六天的研習課程是顯然有困難,即使要一整天也有可能老師途中得離席去上課再回來~
不管怎麼樣,既然洪校長是因為上過我的課程而邀約,能擠得出時間就盡量囉!
( 不得不說,這種緣份難得,而且這種原因讓泡泡我覺得很感動阿  ^O^ )

因為是初次到神圳國中,而且分別是兩個半天的重複課程,所以思考再三,決定先來點實用再加點有趣,所以選擇了 Chrome、Gmail、Map+Earth。這些個項目老實說要完得徹底,半天研習是絕對不夠的,不過我想先試試參加的夥伴反應如何再說,特別是選這種大家都會覺得「啥?這些東西我早就用過、我早就會用了阿~」的課程,以往的研習課程中,衝突大家這樣的想法,往往都有不錯的效果,大多數的夥伴課程結束之後往往都會有一種「咚~原來在接觸泡泡老師的課程之後才知道是這樣阿....」的恍然大悟,這也是規劃課程的時候最希望的效果,因為這代表著的確能讓參加的夥伴們對「雲端應用服務」與「Google應用服務整合」更邁進一步。

特別紀錄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校長指定要邀課所以客套了些,還是真的參加的夥伴們有這樣的反應,總之事後得到的回饋是參加的老師們覺得很有收穫,也很有興趣,甚至還希望可以再找機會安排延續的課程,這不就是擔任研習課程分享的講師最大的成就嗎? :)

神圳國中的新朋友們,有機會再一起玩雲端囉!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