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阪自由行-09.八坂神社

續「2014京阪自由行-08.京都廚房-錦市場、天滿宮
吃飽喝足了,雖然在四条通也有熱鬧可以看,可是咱還是決定先搭公車來八坂神社看看。
而且,說到這個搭公車的距離也真是有點尷尬,因為從四条烏丸和四条河原之間出發...1km吧
這種距離真是走起路來有點累,搭起車來呢?等車的時間比搭車的時間久 XD
來到八坂神社入口,好多來來往往的人們,加上旗幟、佈置,果然是一整個慶典的氣氛~

約於唐貞觀11年,因傳染病流行,日本民眾向該寺神祇祈求平安,此活動廣為流傳被稱為祇園祭。祇園祭為日本三大祭典之一,每年7月1日開於為期一個月,活動舉辦期間有工藝精緻的花車、神轎(山鉾)與綵球遊行,為京都府的重要活動之一。
而整個祭典的最高潮是7月14日至17日的於京都市區遊行的「山鉾巡行」,場面壯觀每年吸引約數十萬人,京都的四條通會變成行人專行區,兩旁為攤位,隨處可見著浴衣的人。(wiki-八坂神社)
雖然京都街道上還是有許多電線桿,可是怎就覺得比起臺灣的街到清爽得多?
仔細跟臺灣的街到印象比對一下,發現了嗎?招牌!
如果在臺灣,如此熱鬧的街道肯定招牌都要往馬路拼命延伸阿!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日本全國約有3,000多間,其位於京都的是八坂神社之總本社,因位於祇園,稱是又名祇園神社(祇園さん)。總本社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神社。為二十二社,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
總本社祇園祭為日本最大的祭典之一,也是在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
總本社建於西元656年,祇園神社祭祀日本神話中的素戔鳴尊、櫛稻田姬命、八柱神子神,其能劇舞台上展演素戔鳴尊砍大蛇的戲碼。(wiki-八坂神社)
進門,開始走走繞繞去吧 :)









先小繞了一下周邊,因為實在太熱了,還得找幾個陰涼處歇歇才行  @@
我短袖短褲還要不時來罐啤酒,依然熱到不行,看到神職、祭典參與人員的著裝,OH~佩服阿!
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耐熱呢?明明日本就是個比咱臺灣緯度還要高的國家阿 @@


日本人的祭典跟臺灣的宗教活動比起來,實在是安靜優雅許多 =,=
在臺灣就是看陣頭熱鬧、電音、煙火、鞭炮、搖神轎,這也是一種臺灣味阿!讚~ XD

神職人員魚貫而出,大概是神社內的儀式完成,準備去接轎轝回來了吧~
神職人員的儀式結束之後,總算可以自由的在神社內晃來晃去,遊客開始拍照啦 ^^

可愛的燈籠

鈴~鈴~鈴~  人們虔誠的祝禱,是不是被接收到了呢?
籤。關於把籤綁在寺院裡這件事情,查了些資料發現,其實也是眾說紛紜,有些地方的習俗認為,
如果抽到了不吉的籤,就將它綁在寺院之中不帶回去,祈求神明的庇佑,化解厄運。
可是有些地方的習俗則認為,不管抽到的籤運如何都應該帶走,以時刻提醒自己。

兩個活潑的日本女孩~
祇園祭限定的,不只可愛的熊熊玩偶  XD ( 詳:2014京阪自由行-08.京都廚房-錦市場、天滿宮 )

好有味道的 祇園燈籠。
晃上兩圈,遊客實在有夠多,而且熱了個滿身大汗,難以靜下心來慢慢的拍拍照阿~ @@
先來解個渴,然後猶豫一下篇首的問題,到底是要走回去還是搭車回去四条烏丸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