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2015菊祥如芋」銅鑼杭菊の空拍

轉眼一年又過了,近幾年,如果有空就盡量能去看看~


在網路上看到消息,今年的活動又將要開始了

2015 花現銅鑼 - 菊祥如芋  ( 引自:銅鑼鄉農會 )

  • 活動日期:11/14(六)、11/15(日)
  • 賞花期間:11月上旬~12月上旬
  • 活動地點:九湖休閒農場/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
  • 活動內容:花田囍事開幕式、親子採菊體驗、菊娃娃彩繪、客家美食品嘗、菊花美人茶無限暢飲、花草手工皂製作、有機農產販售、家政成果展等。
  • 賞菊專車:活動期間(11/14-11/15)上午8:30~下午16:00於「銅鑼火車站」提供免費接駁服務/每小時一班(或視實際情況車滿即發車)。
  • 交通指引:如自行開車,可由國道一號銅鑼交流道下,接台13甲外環道路,經銅科大橋或九湖大橋進入活動現場。(活動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
  • 活動洽詢:銅鑼鄉農會037-981008轉推廣部。

趁著這天忙到一個段落,往窗外看去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不過天色還早,來去探探花況好了 :)
咻咻咻的從豐原飛回后里,再從后里來到銅鑼,一路順暢~  可是.....花勒?!
揹著相機走了一小圈,連打開相機包的動力都沒有,為什麼如此稀稀落落的花況?@@
我看過幾天再找時間到九湖國小那附近看看好了,希望能有前幾年的花況,先來回顧一下吧.....
↑ 2009 年
↑ 2011 年
↑ 2012 年
↑ 2014 年

好吧,往事不堪回首,既來之則拍之,也許是花期還沒到?( 是自我安慰吧? @@)
也許,過幾天(11/14(六)、11/15(日))就會花團錦簇、遍地花海了?( 是幻想吧? @@ )
既然沒有打開相機包的動力,那就來飛飛好了,在路旁空地暖機的時候,應該是當地的小朋友吧,媽媽帶著來興沖沖的問了些問題,對談了一下,好天真可愛的孩子~
本就灰灰的天空,又來到了傍晚時分,整個就很不討喜的色調 XD
不過,重點是,從空中往下望去,更明顯的感受到,花田........變少了  @@



這一片梯田的區域,沒有記錯的話,往年應該都是花田吧?這會兒......
既然沒有綿延花田可以欣賞,那就透過空中的視角看看銅鑼 :)

以前從后里要到銅鑼來,總免不了從山城三義慢慢的晃省道過來~
但是自從2012年底銅鑼交流道開通之後,從后里來到銅鑼真的是超快速  :)
 轉個向,往西邊山坡看看~
現在有銅鑼交流道的便利,算是託銅鑼科學園區的福~
不過,墾了大片山林,究竟有多少的利用率?究竟是否合理?這又是個許多人討論的問題...
用手機看飛行畫面實在不太清晰 ( 碎碎念了好多次,真應該買個平板來替代 @@ ),
回來用電腦看照片才發現,咦?這客委會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鳥瞰,怎麼覺得好像搭著帆布一樣?
繞一繞,雖然帶了兩顆電池還飛不到半顆電池的電量,但是天色漸暗了,準備離開啦~


本來是要拍拍杭菊花海,結果變成了銅鑼+科學園區空拍初體驗  XD
這幾天看看有沒有機會再來去九湖國小那一帶看看附近花況如何,請待後續報導~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