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小試行3D繪圖與3D列印課程-過程

接續前篇為了回應國教輔導團分區輔導座談時教育夥伴提出的討論而寫 - 在國小試行3D繪圖與3D列印課程-緣起

從2015/05撰寫課程緣起開始,2015/07實施了10個半天的3D繪圖與3D列印課程,至今一轉眼都過了四個多月的時間,總算擠出時間來把當時的歷程記錄下來。

十個半天的課程,準備與規劃的階段一度遲疑,學生的能力是否足夠?筆者自己一個人的能力是否足夠?但是,很多嘗試就該是這樣,盡力的準備然後去執行,唯有起身前行了,才有修正的機會,才有走向目的的可能,永遠等待著準備充分才願意起身而行的人,終究只是在起點準備著罷了,甚至,也許連站上起點位置都不曾。
課程當中筆者兼教學者的身分有許多收穫,課程結束的最後一天,學生們在筆記上寫下了對於課程收穫的滿足、對於習得新技能的興奮以及對於往後運用的想像,沒有身在課程當中的外人是很難真正了解學生完整的學習過程的,依據筆者的觀察,再回顧這十個半天一起學習的時間,這群學生的學習能力、態度、成就與態度,讓筆者對於在課程中導入3D繪圖與3D列印有了更多的想法與省思,並且也認為在充足的條件下,對於學生的影響絕對是正向且有意義的。
全頁閱讀版本: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cpA-VGb1Sx97B-CPMUFusFwJbTM0CyqNrQEW0Cm8crs/pu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