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15 甲胖國の秋(23)~洞爺湖

↑ 慢速快門下的湧雲,動與靜
人家說,到北海道旅遊洞爺湖是一個重點區域
而且此次相當有幸的,即使沒有在洞爺湖盼從早「呆」到晚
卻能夠一覽洞爺湖的晨景、黃昏、夜色

洞爺湖位在支笏洞爺國家公園內的一個火山口湖,湖的外觀呈現圓形,湖中有中島、觀音島、弁天島及饅頭島四座小島,從地圖上看起來就像隻玉鐲子一般,相當的美麗。每年夏天的時候洞爺湖都會舉辦煙火大會,在上空施放超過五百枚的煙火。此時湖面會到映出天上色彩斑斕的煙火,十分的漂亮及熱鬧。旅客也可以搭乘遊覽船到湖中央近距離觀賞胡忠的四座島嶼,遊覽船會由湖畔碼頭出發繞湖一週,船程約莫90分鐘,別有一番趣味。在洞爺湖中島上,有間洞爺湖森林博物館,館內展出了洞爺湖周邊的自然生態,還包刮了鳥獸和植物的生長情況,讓有興趣的遊客可以更貼近洞爺湖。(引自日本旅遊網)
即使咱此趟到訪的時間既不是煙火大會,也沒有落葉繽紛,更沒有搭船遊湖
不過,傍晚在這湖畔散步,夜裡看著水中明月倒影,清晨湖面的霧氣拂在臉上
這樣的經驗,相信也是相當難得 :) 
↑ 傍晚的洞爺湖
↑ 靜如鏡
↑ 寧靜
↑ 遊湖觀光船,等待著是否能來一趟夜巡?
↑ 水面上下兩個對稱的世界
洞爺湖的晨曦、黃昏、夜色,是否也讓你陶醉?
↑ 飯店後門走了出去,就是洞爺湖畔,讚!  ^^
↑ 清晨的洞爺湖只有一種感覺...................冷...阿~不是啦,是挺夢幻的啦 XD
薄霧在湖面上飄盪著,偶爾拂在臉上,冰冰涼涼的喔 ^^

這次可以一覽洞爺湖的各種風情,實在是相當的幸運
因為傍晚要去昭和新山之前,咱就先經過了洞爺湖畔
一群人的驚呼之下,導遊請司機大哥先停在湖邊讓咱下去散散步,行程隨性的很
( 很怪,通常旅行團應該驚呼個兩天就膩了,咱這團天天都有驚呼... )
於是先瞧了瞧傍晚的洞爺湖,充滿了溫柔的味道
晚上在飯店泡完溫泉,又可以出來看夜色
起了個清早,吃早餐前還可以來個湖畔散步,阿~真是太滿意啦 :) 
這是這次入住的飯店,上一篇有介紹到,好大的建築群  ^^
又一次的列隊歡送,但是這次比較不同的,不只是甲胖人,裡頭還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實習生 (藍色衣服的)
幸好是中國大陸的北方人,如果是南方人,到這裡來肯定很不能適應這裡的氣候吧!
前往下個目的地的路上,拍了這張照片,兩旁的指標,整齊劃一的可愛 :)
這指標是做什麼的,您知道嗎?發表這篇文章的這個時候,已經派上用場了呢!

參考連結:
日本旅遊網:http://www.traveljapan.com.tw/?p=6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