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清境

假期的第一天,偷了半天的空和啟禎去清境晃了一下,天氣真不錯!
現在有了國道六號,對於出門可用時間不多的我來說,南投許多地方也都可以是半日遊的選擇 :)
不用買門票進去人擠人,車子路邊一停,往下頭的山坡看去就是羊咩咩悠哉悠哉的畫面 :)
這個實驗農場,印象中來過好幾回,不過總是只在這個大門拍張照片,真的很好奇,能不能進去阿?
清境小瑞士外頭的這間7-ELEVEN真的是看起來被點綴得很花俏阿
到處都有什麼節什麼季的,雖然包裝行銷很重要,不過美景/人文,是會自然相傳出去的
有些地方政府似乎以為總之搭個什麼OO節XX季的便車,就是票房保證...
殊不知,不能好好的規畫景區、輔導人文,砸了錢反而是吸引很多人來幫忙宣傳反效果罷了
一旁這個小小立偶,咦?旗子上面寫著的是不是高雄辦世運的LOGO?
這跟清境的關聯性是什麼?搞不懂...  @@
陽光灑在插滿風車的草皮上
雖然天氣很好,不過在這也不算低的山頭上,微涼中帶點溫暖,不冷不熱的舒適,真棒  :)
這個亭子,2009年來這邊的時候也有拍它幾張,當時還是清境小瑞士的售票亭
而且那天還有個有趣的畫面:貓咪充當售票員!哈哈~~
( 詳:20090421 武嶺去!傻傻的衝動? )
這會兒這兒成了紙箱王郵局嚕~~
這紙製的火車頭,想必也是因為紙箱王的關係,所以陳列在這邊吧 :)
話說回來,我對紙箱王的印象就是大坑那間天染花園,後來變成了紙箱王,如此而已 ^^
(詳:20070713 天染花園20070714 夏夜的天染花園 )
在這兒停留了一會兒,人來人往的嘈雜,跟這高山上的藍天白雲,實在不搭 @@
對著塔上的鴿子按了幾下快門
瞧!這鴿子還真是對這不會動的貓頭鷹裝飾品欺負的很徹底阿 XD
回程途中,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這山頭上的建築,真是越來越華麗、越來越龐大...  @@
回到霧社前,看到瘀積成這模樣的萬大水庫,這到底還有多少功能阿? @@
再想想剛剛看到的清境山頭,開發山坡的不只是建築,還有農牧
但是不管前者後者,其實政府都應該有這個責任與義務介入,適當輔導與規劃的,不是嗎?
放任的結果,等到清境的問題嚴重之後,誰有這個魄力去管理?

衷心的希望,數十年後,在我還能到這山頭來看看風景的生命裡,清境的美景依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