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三義。廣盛村。油桐


今兒個Y+&Queen帶著「小蔡包」(← baby)到家裡來玩,一群好友們一起在家裡吃了午餐
嗑了個飽之後,伯母說,下午想要去三義走走,看油桐,哈哈~~今年還沒有看到什麼油桐
萱萱跟禎禎被騙去睡午覺之後,一行人往三義出發~
其實,呆呆的坐在車上,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賞油桐的目的地是哪邊?
而且跟Y+、Jack坐在後排,都在研究相機設定,突然,目的地到了!
ㄜ........我只知道應該還在廣盛村,不過...到底人在哪兒我也搞不清楚~哈哈!
一處很悠然、與世無爭的私人住宅,外頭寫了大大的牌子,私人住宅請勿進入
不過,跟伯母一起出門有個好處,她會去找人家聊天....然後....我們就進去逛了  XD
宅子的庭院旁,有著漂亮的木質桌椅,背後有著好高好大的油桐~ 這感覺太舒服了!
院子側邊落得滿地的油桐花,若不是今天上午的雨勢不小,肯定更是美麗 ~
( 稍微給它過曝一下,就比較看不出來花朵爛爛的了 XD )

這種作品,實在是時間夠多又不怕蚊子叮的人才排的出來的吧?

準備往一旁的小徑走去囉~~~前方等著我們的是什麼呢?期待~
呼! 是一地的落雪紛紛阿~~
聽伯母說,她跟山友們清晨來賞油桐,累積了一夜沒被太陽曬過的花朵,那才叫作美麗!

一地都是雪白花朵,所以....幾片翠綠的紫花酢醬草葉,反而奪了滿地桐花的丰采 XD
發現枯枝上卡了朵落下的桐花,這專程要擺也沒擺的這麼合身阿~~太剛好了吧!
發現了一朵特別醒目的,那紅色的線條,讓雪白的花瓣更有質感了
為什麼大部分的花朵是整朵雪白,偏偏這一朵與眾不同?
來到這兒,好多好多的小石子堆,撒了整片的桐花....Jazz戲稱,這是桐花塚嗎?
哈!要若真是桐花塚,那也可真是夠詩情畫意了
一朵才落下不久的新鮮桐花
爬上桐花塚去了.... @@   認真的討論著拍攝經驗,讚!一群人這樣拍照才是好玩  :)
被網住了的花,在懸浮中。凋萎
前仆後繼的往地面飛落,一批凋萎了,又一批殞落
落下時似雪般的詩意,落下後惹人不捨的傷感,賞桐花時弔桐花。
疑?這??
哈~~一地殞落傷感的花朵,總還是看見了希望!油桐樹寶寶,加油!
瞧見鬼針草上趴了隻顏色好搶眼的昆蟲,藍綠帶點螢光的體色、好長好長的鬚鬚,這是?
颱風草就這麼成了座綠色帶線條紋路的橋,為殞落的花兒搭了舞台。
雖然雲層厚實,但是鴨卵密密也有縫,漏了些陽光,就這樣灑在颱風草、桐花上
這畫面讓人不加思索的就往相機裡面收藏 :)
萱萱禎禎午覺快醒了,該準備離開啦~ XD
桐花雨,令人交雜悲喜感受卻又年復一年等待著前往的季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