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南投縣福龜國小、國姓交流道の空拍

話說,這天不只飛飛飛來飛去,我跟小白地瓜也是飛來飛去 @@

當天福龜國小的活動:20161028 南投縣福龜國小3D列印體驗研習

首先要感謝這一天被綁在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協助辦理臺中市資訊網管研討會的夥伴,因為身為承辦人的泡泡我,卻是早上竹教大有事情、下午南投福龜國小這邊已經有邀約講座在先,結果整天都沒法子到陽明大樓去幫忙,好了,感謝完,那接下來就看照片了(喂~~~~~!)  ^^;;  哈哈~~開玩笑的啦!明明是要貼幾張初次造訪福龜國小的空拍照,可是這打從心裡由衷的感謝,還要寫在前頭,那就是真的很感動阿 :)  分身乏術的情況下,有一群相挺又值得任賴的好夥伴,真好!
咻咻咻的趕到國姓,距離研習開始還有一丁點時間,雖然一路上的天氣說起來不算理想,但是既然「正好」車上有帶著飛飛,當然還是要飛一下啦 ^^;; (迷:好巧喔~~~)
這一所全校共四十幾位學生的迷你小學,在國道六號開闢之後,其實交通很方便,距離國道六號的國姓交流道聯絡道,大概只有兩三分鐘的車程~
校舍很容易看得出來,是由慈濟認養重建的校舍,當年的921大地震,真的造成了難以估算的傷害與破壞。
福龜國小的重建之路,中間還有移地復課的故事、暫以田園小學型式運作的故事~
1999.09.21 毀損,2001.12.02 重建落成,兩年多的時間,經歷了多少人的努力!
沒想到,一轉眼又過了十五年~


山腳下的迷你學校,其實,這樣看不太能理解學校的地理位置關係,換個角度瞧瞧~
這是從學校上空拍攝,右方中間的T型路口,其實就是國姓交流道的聯絡道路~


實在太可惜,因為空氣品質差,能見度不佳,否則真是超想要飛到國姓交流道旁拍幾張!
下次路過的時候您可以留意一下,高速公路出口閘道,為了克服高低落差的關係,想下來平面道路的車車,就得繞上好大一圈,減緩高度~~非常特別。

國姓交流道為台灣國道六號的交流道,位於台灣南投縣國姓鄉,指標為17k。交流道為喇叭型,橋柱平均高度55公尺,最高達68.1公尺,是台灣第二高的橋柱,次於霧台谷川大橋。2011年獲「網際網路評選公路8景」選為「高、快速公路」八景之一。(引用自:維基百科)

如果有機會再過來一趟,我可要好好注意一下,希望能拍到美麗的圈圈~哈! ^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