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港澳自由行-13.蘭芳園

蘭芳園,(Lan Fong Yuen),是香港一間歷史悠久的茶餐廳,總店位於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號及4A-6號,早年以大牌檔形式經營,現時除設於大廈的舊店及新店兩間店舖外,位於街邊的檔口仍然保留,是香港僅餘的大牌檔之一。
蘭芳園於1952年由林木河創辦,並首創港式飲料「鴛鴦」,首創以茶袋沖製、俗稱絲襪奶茶的香港式濃滑奶茶,其奶茶使用來自斯里蘭卡科倫坡的「季後茶葉」及馬來西亞的植脂奶沖製。
除奶茶外,蘭芳園供應傳統茶餐廳食品如多士、三文治等,其他食品包括蔥油雞扒撈丁(撈出前一丁麵)、奶油豬仔包、豬扒包、番茄土豆湯通粉等。每日吸引不少名人、中環上班族及海外旅客慕名光顧,其門外常見排隊等候的人龍。 這裡也是撈丁的始創地。( WIKI:蘭芳園 )
一大早,穿越了好幾條讓人好奇的東拍拍西拍拍,超像菜市場的巷道,來到了這家聞名遐邇的蘭芳園,不是什麼大店面,但人潮絡繹不絕。
分時段供應不同的主餐,可是翻了翻點餐本,人家好想吃「蔥油雞扒撈丁」的阿~~~~~
只好點了豬扒包、三文志,還有那個...忘了,煎蛋之類的吧,我愛煎蛋 XD
不可少的是這個,絲襪奶茶!雖然香港到處都看得到絲襪奶茶可以買,不過這蘭芳園可是絲襪奶茶的創始店,好像來這兒不點一杯嚐嚐很不識貨的樣子  @@!
你看看~你看看,就是這樣把紅茶濾出來再加奶滴!
最低消費25港幣,其實隨便點兩樣都會超過啦 ^^;;
然後又點了這玩意兒,其實沒注意啥名字,拿著點餐本上頭的圖案比給店員看的~哈哈!
( 反正就是蛋煎厚片阿 XD ) 送來了之後本打算直接送入五臟廟,結果同桌的小姐看到,趕快制止,然後對著店員嚷嚷了兩句廣東話,搞不清楚怎回事,還以為送錯了之類的,然後店員遞了一小瓶蜂蜜過來,喔~~原來,是要加上蜂蜜才美味的意思啦! ^^
(香港巷弄內的店家總是小小的空間,併桌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 )
咦?怎麼又是蘭芳園?
哈哈!這篇開頭不就說到,一早跑去蘭芳園,那個「蔥油雞扒撈丁」殘念了不是?
不甘心的怨念跟著一整天,白天跑去澳門之後,晚上回到 上環碼頭信德大樓 就,又跑到蘭芳園來一償宿願了,哈哈! ( 啊是真的有這麼想吃喔?!)
恩,雖然這樣形容有點掉漆,整個就....油雞+王子麵....之類的吧?但是是真的不錯吃啦!哈哈~

-------------【回 2013港澳自由行INDE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