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關於60244

雖然離開資訊組長的職務了,可是對於資訊教育的事情還是有所參與
即使去看討論區也很少回應了,不過對於那些討論還是都會關心著  
最近在資訊組長聯誼會的討論區裡面,看到了一篇文章
才突然想起前陣子那通令人莞爾的電話 
那是有關於 60244 這個活動...
簡單的記錄一下這件事情的經過,令人莞爾的部分就要自行體會了... XD
這份公文的討論,雖然是在資訊組長聯誼會的討論區看到的
可是,這份公文在我們學校是分給訓導處來簽辦
我覺得這樣的分法沒有錯,因為這是學生的事務,並不應該因為是跟網路有關就分給資訊組
而且,這份公文會分到訓導處,應該跟之前我在資訊組老是退分我認為不合理的公文有關係吧? XD 
↑ 先是來了一份這樣的公文
嗯....很難懂,於是,循公文上的網址去探個究竟
↑ 說真的,大概知道就是在講媒體分級的推動
可是,說要什麼簡章、辦法、活動的詳細資料,還是不清不楚阿~ @@
嗯~既然公文說要配合,那我就先公告,等這個單位連絡再說吧.... 
↑ 不是我敷衍阿!真的是沒頭沒尾的....


事情到這邊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
後來總算接到這個單位的電話了,第一次的電話:
小姐:老師您好,我是.....(先是自介再說明來電目的...略),相信您已經在網站上面看過我們這個活動的目的了吧?
我說:有阿,我有去看網站,不過,看不出來活動的過程,以及學校可以怎麼跟你們合作耶?
小姐:那我是不是可以把詳細的活動資料再email給您,讓您再詳細瞭解呢? 
我說:當然是可以阿,不過,為什麼不直接在公文裡面說明清楚,或者把資料用公文附件送給我們呢?
小姐:(一時不知道如何回答)老師,總之,我先把資料寄給您看看,我再打給您好嗎?
↑ 果然,接著就收到了電子郵件
嗯~說真的,除了說要小孩去填什麼下課宣言以外,還是不清不楚的
↑ email再往下看,喔~大概有點輪廓了
說是要抽獎,要學生問卷,要推動立法.....好像都沒有那根大大的遙控器來的引人注目耶?
最後還說,要請轉發給各班導師?  =,=   又不是要被罵到臭頭,怎麼把這種沒頭沒尾的信轉給同仁阿...
過了幾天,這位小姐很有信用的又打了電話來說明

小姐:老師,相信您已經看了我們的宣導資料了,應該對我們的活動感到認同吧?
我說:嗯,對「宗旨」還蠻認同的阿,你們希望學校怎麼配合呢?
( 真的,我認同的只有宗旨,不過,都有公文說要學校配合了阿?@@)

小姐:老師,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們會寄宣導資料過去,要請學校發問卷跟回收問卷而已
(其實還跟我扯了什麼要推動立法阿之類的一堆)

我說:有公文來,而且基於宣導網站分級是對學生有益的,可以配合。但是通訊資料我會一概請家長填寫學校的電話、地址喔~
小姐:這個部分沒有問題,但是因為如果要索取那個遙控器的話,我們要寄送給家長,須要通訊資料耶?
我說:轉發個遙控器,我們訓導處可以幫你做,沒有問題,一起來推廣嘛~~
小姐:可是那個遙控器,因為還有配件費要收,我們還是需要家長的聯繫方式,可以幫忙嗎?
我說:沒有辦法幫這個忙啦,只要透過學校的管道發,除非是縣政府、教育部公文明確指示,不然一定通訊地址填學校阿!話又說回來,既然都說是贈品,還要收配件費喔?
小姐(應該有點尷尬吧?):老師~跟您報告一下,因為是跟廠商談贊助,我們也很不容易爭取到遙控器不用錢!可是配件一定要收費的阿,如果真的通訊資料都填學校的話,不然可以請老師您幫忙收這個配件費再匯給我們嗎?
我說(有點不高興了):小姐~~~跟你說,學校當然不可能幫你收這個錢阿,要嘛就是你們排個時間,你們專人來收囉
小姐(還是不死心):老師,我們要服務這麼多縣市,不可能每個學校要求我們就排人去阿!?(奇怪,好像覺得我很無理?)所以還是請讓家長留下聯繫資料,我們才能跟他進一步說明阿~拜託~
我說:小姐,這個不用拜託,事情很容易解決阿,你們留連繫資料給家長,家長有興趣就跟你們連繫阿
小姐:可是如果家長有興趣,但是又覺得我們的宣導資料不夠詳細的話,我們可以進一步再跟她說明~~~(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毅力)
我說:小姐,那....你們何不給比較詳細的資料呢?總之,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了。我的原則很簡單,這個活動的宗旨,學校很認同,而且縣府公文也幫你們轉達了,所以,發問卷、回收問卷都可以!可是通訊資料就一定會是學校的電話地址,至於搖控器,家長有興趣的話自己連繫你們,學校不經手、不過問。假如這樣還不能接受,那麼連問卷都不用寄過來了,遙控器的名額就讓給有緣的學校吧!反正網址我已經幫你們公布了~!
小姐:...............我知道了,謝謝~~ (叩!掛我電話了?)

哈哈~~~實在有點想笑.....
唉~~不多說了,大家應該明白這是個什麼情形....
↑ 無聊去查了一下這個 www.60244.com.tw 網址,登記人的信箱是  bart at nrctech.com.tw
↑ 登記人的信箱,是來自這個公司,咚~

印象中,之前也曾經因為某家什麼軟體的公司
透過公文來要請學校讓家長幫忙填問卷
想說是無傷大雅之事(而且主旨都碼寫的是冠冕堂皇)就幫忙了
結果呢?真是搞了個灰頭土臉,投訴連連....唉~還是嚴謹一點的好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