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日南車站の夜

這天白天抽了點空,本打算到觀音山上去看一下,結果,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嚇出一身冷汗
晚上趕緊跟最近似乎也不太順的啟禎一起去大甲鎮瀾宮拜拜一下,求個平安~

然後,既然都已經出門了,當然也就順便小晃一下啦 ^^
好像又有些天沒有晚上出去拍拍照嚕~

到鎮瀾宮跟媽祖娘娘說說話之後,先是晃到文昌廟,可惜,剛停好車人家就關門了 XD
接著晃到了日南車站來,話說這日南車站可是原汁原味的老車站,精緻的很 :)
日南車站的命名源自於以往此地平埔族社名的漢譯。1922年10月11日落成啟用,日南車站是海線沿線尚存的五座木造車站之一,其與談文、大山、新埔等站採用的是幾乎一樣的建築式樣(洋和風型式的歇山頂建築),這些車站的共同特色包括位於側面的牛眼窗、破風造主結構,西式木架屋簷,以及雨淋板外牆等等。(引自:維基百科)
躲在小巷子裡的車站,一個不小心就會開過頭
車站外頭黑壓壓的,從窗戶透出光線來的車站內,除了站長....就是我跟啟禎這兩個大半夜跑來拍照的怪人 XD

好傳統的小車站,還有個排隊用的木架子 ( ㄜ~~我不知道那玩意兒的正確名稱應該是?)

拿著腳架、相機,走進車站,站長對於來拍照的人也許是見怪不怪了吧?問也沒問一聲 ^^
好些年前有去拍過追分車站 ( 詳:20061101追分車站 )
其實日南車站,一整個就像是縮小版的追分車站阿~~ ^^
因為時間也晚了,只有剛好遇到一輛火車經過
也許有機會的話早一點點前來,可以多嘗試幾個火車進出站的拍照角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