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大安溪火炎山晚霞


八月,一個雲相多變的傍晚,好久沒有去拍拍了阿~~
每年的七八月、暑假期間,比起平日滿檔的行程可是毫不遜色,星期天傍晚偷得些許閒,來去拍拍吧!
臨時說要去隨手拍拍,也不知該往哪裡去,天空雲相美麗的很,突然想起前幾年的大安溪畔隨拍 (詳:20120916 大安溪畔隨拍 ),說走就走,來去瞧瞧! :)
ㄜ~~結果這會兒稻苗都長高了,倒影沒著落 XD
找不到合適的水田,那就.....往水中間去好了 XD
於是車子來到大安溪畔,國道一號橋下,有一股想要挑戰一下 Road-off 的衝動,當然,只是衝動而已,可沒犯傻 XD
三天兩頭的在國道一號上面跨越大安溪飛奔,這可是第一次看到橋底下的樣貌~
太陽漸漸西沉了,那就.........走下去河床晃晃、探險探險吧 ^^
與我一起犯傻的還有好久沒有一起出來拍照的鍾二哥~哈哈~
酷~還有漂亮的甜根子草 (很不喜歡用正確的名稱稱呼它,亂不好念的,哈哈~~)

甜根子草、芒草、蘆葦、蘆竹,傻傻分不清楚?請看:http://e-info.org.tw/node/5154



喜歡這搖曳生姿的波浪,輕輕柔柔的,陽光強烈的時候雪白、夕陽西下時金黃。

走走晃晃,不知不覺竟然在河床中走了數百公尺,還是不要再走了才好,免得天色暗了下來,還得摸黑走回堤防邊 @@


可惜今天低雲不少,沒有看見火紅的天幕,不過隨意走走、隨意拍拍也是很棒的 :)
而且看照片才發現火炎山上頭...怎麼出現神奇寶貝雲了?有沒有像蚊香蛙進化阿? 哈哈~~~XD
( https://wiki.52poke.com/zh-hant/%E8%9A%8A%E9%A6%99%E5%90%9B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