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藝文輔導團資訊研習-About均一教學平台

繼去年11月,應藝文領域輔導團之邀進行了一場輔導員的資訊研習,今年3月份再次安排了一個下午。
( 詳:20161104 藝文輔導團輔導員資訊研習-行動載具的即時反饋教學應用 )
因為輔導員本身就是接觸領域學科教學現場老師,進而影響或推廣教學的角色,所以上次談的是行動載具的普及,各個學科領域裡面都能有效使用的即時反饋應用。
這次呢?倒是不用泡泡我傷腦筋,因為直接就指定了想要了解均一教學平台,但是對於使用均一進行教學、熟悉均一的內容與介面,一直聊到均一用來自主學習或是用來對教學活動補充內容,這些都還蠻有趣的,也蠻花時間的。
在介紹均一推廣的WSQ:Watch、Summary、Question教學方法之前,其實我們還先花了點時間談談,當自學平台、補救教學工具等等越來越貼近學習者的需求,那麼我們這些傳統的教師們要做那些改變?談了這麼多年的以學習者為中心,現在中心到底在哪兒?
剛好再之前一陣子,有請大孩子們簡短的討論一下,對於未來的學習有什麼想像?
因此,這就會是一個很重要的討論起點~

聊著玩著學著,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這樣又過啦!
謝謝藝文輔導團的夥伴們,很開心跟大家一起互相學習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