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港澳自由行-15.澳門開篷觀光巴士(2)


續上篇 「2013港澳自由行-14.澳門開篷觀光巴士(1)」,路過了澳氹大橋,不過也沒上橋去
不一會兒又看到另一座頗壯觀的橋樑 - 西灣大橋 ,這座橋很明顯的橋面很「厚」
看了看介紹之後才明白,原來是因為,橋身當中還藏了「下層車道」啊,這設計很不錯!
西灣大橋採用豎琴斜拉式設計,乃全球首座預應力混凝土雙層主樑斜拉橋。西灣大橋位貫穿澳門半島以及氹仔,大橋總長2,200米,寬28米,澳門半島引橋與氹仔引橋分別為700及400米。主跨距離為180米,乃全球最大跨度的雙層混凝土橋樑,也是三條澳氹大橋中最短及最寬的大橋。( 引自 WIKI : 西灣大橋 )
澳門旅遊塔,網路上大部分的人都叫他澳門塔,不斷的出現在文章中是為什麼?
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在澳門繞來繞去,你也會不斷的看到它出現在視線內阿 XDDD
而且,先預告一下,後面還要繼續出現,然後還會有一篇就介紹這座 Macau Tower :)


西灣大橋旁,這個我覺得造型挺有趣,但卻被導覽解說完全忽視的,可能是個紀念碑之類的吧?
從這兒之後,離開了海岸線,準備開始進到澳門的街道去瞧瞧囉 :)
在香港搭過觀光巴士以後,再來到澳門搭觀光巴士,真的對比很強烈!讓人會有時光錯置的懷疑!
香港不是沒有老街道,但是老街道中卻難隱蓬勃。
澳門不是沒有新建築,但是新建築裡卻感染滄桑。


紅綠燈站這樣,還蠻可愛的阿 ^^
匆匆瞄過一個小巷道,塞滿摩托車的小弄、理髮廳招牌,哈~ 好面熟的畫面!
很吸睛的建築喔!沒有聽到導覽介紹,不過,街道觀光拍拍拍,喜歡的畫面就要紀錄阿 :)
果然,這建築還真是有點名堂~
紅街市大樓(葡文名稱:Edifício do Mercado Vermelho),或稱提督街市 (Mercado Municipal Almirante Lacerda),是目前唯一被列入澳門文物名錄(澳葡政府法令第八三∕九二∕M號附件二,屬具建藝術價值之建築物)上的街市建築,亦是仍運作的澳門街市之一。紅街市大樓位於澳門高士德大馬路及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交界,建於1936年。 ( WIKI:紅街市大樓 )
往中國大陸去的邊境檢查哨。
前面說到我對澳門與香港對比的街道印象。
香港不是沒有老街道,但是老街道中卻難隱蓬勃。
澳門不是沒有新建築,但是新建築裡卻感染滄桑。
上圖這畫面,大概略能呼應一下為什麼我的印象如此吧  @_@
喔?!這霓虹燈招牌,一看就知道是賽狗啦,不過,只是路過,連個紅燈停下來都沒有~

澳門隨處可見類似的老建築,與澳門近乎靜止的風貌相較,香港根本就是發了狂的更新著都市
這樣說吧,兩種情況都讓人心情感覺不穩定。


普濟禪院、媽閣廟與蓮峰廟並稱為澳門三大古廟,1992年被評為澳門八景之一。
這裡也是1844年清朝與美國簽訂「中美望廈條約」條約之處,望廈條約搞不太懂的話,回想以前的歷史課本裡面 ( 雖然我對於以往歷史課本幾乎都是"中國歷史"有點意見,不過照例不扯政治 ),清朝的鎖國失敗後讓出了通商口,甚至連洋人在自己的土地犯罪都沒有管轄權(治外法權),這些讓人瞠目結舌的過往(算了,泡泡我的歷史也不怎麼優秀 XD 不討論 ),重點在於剛剛提到的「治外法權」,就是在這普濟禪院簽訂的望廈條約所造成的啦!
詳: WIKI - 普濟禪院

接著,繞來繞去又看到壯觀的澳門旅遊塔! ( 重點是,還有悲慘的入塵一整天沒發現 @@ )
好了好了,這篇長度又超標了 @@ 真的準備要過橋去啦~哈哈 ^^
咦?上一篇才用橋樑ENDing怎麼這篇又是?哈哈~啊災,就這麼巧啊
而且,照片貼了貼,最後才發現,這篇文章用上了前後呼應的作文寫作技巧耶
篇首這是這座橋,篇末又是這座橋~哈哈,巧合啦  ^^    下篇,咱往氹仔去!  :)

-------------【回 2013港澳自由行INDE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