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我對不起你...

這學期六年級的小朋友電腦課的課程是網頁設計,
以往總是在校內開WEB SERVER給學生使用,
但是今年則選擇嘗試一下,讓學生直接使用入口網站的免費網頁空間...
之前1Mb的ADSL連線速度,想都不敢想,既然今年起改成10Mb了,
當然要給他嘗試一下,反正學生的免費信箱不也是用的『嚇嚇叫』?
再說...今年起連校內的學生mail server都打算讓它退休了,何況是網頁?^^
只要可以達到教學的目標,service有人提供當然是最好,
還可以省去學生畢業之後,信箱、網頁都得停用的困擾,
這個困擾對網管人員還好處理(不過就是D掉帳號),但對學生可就不方便了!
再說,哪個學校的server等級可以比得上這種入口網站...對吧?
既然要用,首選當然是yahoo,原因如下:

一、知名度高,不信可以試看看,對著一班的小朋友問『yahoo的廣告』,
不管他記得的是哪一支廣告,最後那句『ya~~hoo~~』肯定是大部分的人都會唱的.....
二、習慣使用,學生最常使用的入口網站,我想八成是YAHOO吧
三、闊氣!(這個詞好像蠻怪的,不過很貼切!)mail給250、web給15,綽綽有餘..
四、客服有效率(這個是我這兩天深切的感受...^^;;)
五、廣告少,跟其他入口網站或者小小ISP比起來,YAHOO算有良心 ^^

最近不曉得怎麼回事,新申請的帳號,信箱使用是沒啥問題,
但是網頁空間好像沒有辦法一併啟用,總是會出現『Host is down(60)』、『Host is down(64)』
試了一下寫信聯絡客服,沒想到,隔天就處理好了!
開學前測試的時候,還一直舉棋不定,很擔心會不會這個免費網頁空間已經不提供了?
既然兩天就得到客服部的處理,讓我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呵呵!
開學開始,請學生自己去yahoo註冊會員,然後,
只要是網頁空間不能用的,就指導學生發信給yahoo的客服,
果然還真是有效,一天百來個學生,竟然當天就有一半得到回應,
而且處理完畢,呼呼~真是開心阿~
心裡開心之餘,其實也是有點小小愧疚啦,不知道會不會害的人家也拼命加班?^^;;
yahoo, I'm sorry~ ^^;;

(原發表於 01/03/2005 21:00 - http://plog.tcc.edu.tw/post/128/928)

20101118註
Yahoo的免費網頁空間,都已經關了多久了?!
回想起當年教孩子們自己做網頁上傳到網站空間...
現在什麼服務、什麼平台都有,好像一般的使用者其實根本也不必懂那些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