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18 再訪菊島(21)-跨海大橋

這時間到來到跨海大橋前,感覺有點遺憾
因為我想拍的角度,太陽公公正好就不太能配合  @@
而且,停留在跨海大橋這邊的時間,很短~
一夥人拍拍團體照、逛逛旁邊的商店,就又上車走人!
澎湖跨海大橋連接澎湖群島之中的兩大島,白沙島與西嶼島,是澎湖群島主要交通要道之一。在首次興建好的初期曾是東亞一帶第一座深海大橋。
在跨海大橋興建之前,兩島間的唯一交通方式為行船駛過吼門海道,只是海道的水流湍急,平時的流速高達每秒三公尺以上,遇到季風強的冬季時節水流更是險急。政府在經過多年勘查後於1965年開始興建,1970年完工正式通車,自此兩島的住民終於可以經由原來險惡的海路交通改為陸路交通來往於兩島之間,或是前往澎湖本島。
跨海大橋經過多年的潮汐及海風侵蝕,另外交通流量增加,原橋逐漸不堪使用,於是在1983年開始改建並於1996年完成改建工程。
澎湖跨海大橋原橋全長2159公尺,寬5.1公尺,單車道,有7處8公尺寬之避車道。改建後的新橋全長2494公尺,寬13公尺,其中雙車道寬9.5公尺,人行道寬3.5公尺。 (引自:維基百科)
 
跟 weibo 來了張合照,哈!怎麼看起來有點曖昧?  XD

留言